2008年1月10日星期四

成功銷售美容系統

今天Wilson成功銷售一套美容管理系統,今次比較特別,就是客戶要求上門才願意付錢購買.

我們已經誠實地告訴客戶,MemDB現時是以SOHO經營,以住宅為辦公室,但客戶之前購買了另一間公司的美容系統,付了錢得不到服務,最後發現公司的地址是不存在,人也找不到,所以見鬼怕黑了.

今次Wilson和我一起在家接待客戶,她很禮貌地向我們解釋上門的原因,而且表示對系統簡單易用感到很滿意,再看到MemDB網站的其他系統,才有信心再“冒險”一次購買.

我去過她說的那間公司網站,奇怪,為何網站的系統和MemDB很類似,有會計零售美容不出奇,但有租借支票外幣找換系統等系統就有點奇怪.

我不能說他們是抄襲MemDB,不竟這行抄襲多的是,曾經有人把MemDB網站所有的內容抄過去,只改了公司名稱,說甚麼系統都有.也曾經有人告訴我,有人未經授權,拿MemDB的系統去做Demo,客戶付了錢才發現是欺騙.也有人用很低的價格為客戶報價,收了訂金就不見人.
就是以上的行為,令到這行很難生存,令到客戶不敢相信程式設計公司.我給客戶建議,就是在購買前先試用,系統內應該有網站和聯絡資料,到系統網站查詢和購買,付錢要給公司劃線支票,不要付現金,那就安全得多了.

沒有留言: